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

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徐志勤 朱丽芳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淮北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推进方案》,进一步推动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以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为着力点,加强商标品牌培育,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淮北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推进方案》提出,全面构建“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培育服务体系,坚持“紧贴需求、精准服务、务实管用”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为市场主体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便利化、高效化、高质量的商标品牌指导和服务。对已经建立的商标品牌指导站进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商标品牌指导站服务区域内商标注册率、注册商标使用率、自主商标商品出口率等明显增长,商标品牌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明显提升。

  同时,加大对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力度,把品牌指导站建设成培育地理标志的前沿阵地,强化分类指导,注重梯度培育,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朱丽芳)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