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经信局多举措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邹晨光 冯皓

  连日来,市经信局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通过“全速度”管理、“全流程”服务、“全覆盖”防控,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截至目前,受本轮疫情影响停产企业已复工137家,复工率90.7%。

  “全速度”管理到位,让企业“放心”。第一时间组建企业防控工作专班,及时妥善抓好部分企业疫情风险处置。制定推广“防疫泡泡”模式,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正常运转。精准聚焦濉溪县工业企业需求,制定“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构建“企业申请、属地审批、专班评估”复工“流程图”。指导属地落实县级干部驻点包保企业责任制,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建立企业“防疫专员”制度,每日报告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截至12月1日下午,濉溪县受疫情影响企业已复工116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基本平稳。

  “全流程”服务到位,让企业“暖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与企业共同解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困难和问题。建立5个重点企业包保服务专班,每日坚持一线走访,重点盯紧100人以上的人员密集型工业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切实协调解决运输车辆通行、员工返岗、原材料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全市经信部门累计走访企业976家(次),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共协调解决企业困难诉求320余项,帮助企业办理物流运输通行证1356张,确保复工企业问题“找得到人、问得清事、落得了地”。

  “全覆盖”防控到位,让企业“安心”。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定下发企业复工前、复工后和应急响应3个阶段24项具体操作流程,联合县区对110家人员密集型工业企业开展常态化、多轮次现场督导。对接数据资源部门,累计推送工业企业员工信息43568条,每日动态监测员工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应检尽检”。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业封闭式管理、闭环运行,督促生活设施功能配套不足的企业,实施员工“点对点”通勤,减少与社会面接触。截至目前,全市百强企业复工率99%,在岗员工28630人。(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冯皓)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