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社科联组织学习《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冯冬梅

  12月1日上午,淮北市社科界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作为安徽省社会科学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11月18日,《条例》经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条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最新的党内法规政策文件和省委全会提出的时代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学深学透“为何普及、谁来普及、普及什么、怎么普及、普及保障与责任”逻辑。要以《条例》的实施作为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调动全市社科界力量和资源,抓快抓实,集中时间和精力掀起宣传高潮,做到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和力量,扩大知晓度和覆盖。

  三区一县宣传部,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以及省级社科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微电影创作、演讲比赛、人文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社科力量。(记者 冯冬梅)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