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兴起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俞晓萌 徐敬操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记者从市法宣办了解到,12月4日至12月10日,淮北市开展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据悉,淮北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设立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全体公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为进一步在全市兴起“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淮北市还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开展八项特色活动,即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各县(区)法宣主管部门举办机关宪法学习宣传报告会、组织20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全省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组织5个“八五”普法讲师团开展宪法巡回宣讲活动、组织50余家单位开展线上旁听庭审活动、组织4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组织13家单位和10家律所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在全市1200辆出租车车顶显示屏宣传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淮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徐敬操)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