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黄旭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7日,《淮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经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10月18日以市政府令第57号印发,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据悉,该《办法》出台是为了有效治理扬尘污染,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推动淮北市扬尘污染管理工作。《淮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共有28条,包括制定本办法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监管部门职责、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主体和具体防治措施、扬尘污染监管以及法律责任等,明确和细化了扬尘污染防治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确定并规范了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主体和具体措施,完善和强化了扬尘污染防治日常和专项监管体系。

  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淮北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淮北市加强智慧平台建设,对接住建、城管、公安、生态环境视频监控,整合了1124个摄像头,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逻,对视频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重点摄像头添加AI识别功能,智能识别扬尘、烟雾等污染。持续开展“洁净相城”行动,严查渣土运输违法行为,依托智慧城管管理平台,建筑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定位系统,实行全程动态智慧化监管;建成30处货车闯禁区抓拍系统,形成警力、电警双值守,发现车辆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进行溯源倒查。加强工业企业及堆场扬尘治理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开展生态环境、城管、住建、交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执法力度,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记者 黄旭)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