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政府门户网站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王守明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紧跟政府网站发展新常态、新趋势、新潮流,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根据群众对政府信息需求,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功能,实现信息公开渠道、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多样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效能,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着眼基础支撑,高标准建成政策文件库。依托政府网站建成政策文件库,对全市政府规章、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及部门文件进行集中展示,并严格落实“规范发布、实时管理、动态调整”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整理发布政策文件477篇,涵盖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等40个领域。政策文件库构建关键词、发文日期、发布机构、主题分类等多功能结合的复合检索体系,快速查找所需文件,通过标注具体解读类别,如文字解读、图片解读、动漫视频解读、媒体解读等,让群众根据自身偏好任意选择解读类型,满足不同需求。打通政策文件库与“市长信箱”“政策兑现”“皖事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通道,将政策文件相关的咨询窗口、优惠内容和办事入口直接与政策文件关联展示,完成政策查询、问答、办事资源的融合,有效解决群众“找谁问、到哪办、如何办”的问题。

  聚焦中心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设“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专题,集中发布国家、省、市稳经济相关政策及政策解读信息311条。加大对企公开力度,“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累计发布信息418条,“双招双引”专题累计发布信息289条;突出宣传“企业家接待日”,集中展示淮北市主要领导顶格倾听、顶格协调,与企业家共商发展良策的“企业家接待日”举办情况。

  紧盯群众需求、助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在网站首页开设“暖民心见行动”专题,集中发布淮北市暖民心10项行动各项政策解读和取得成效。发布“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10场、举办“暖民心见行动”系列在线访谈7场,矩阵式精准解读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的“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公开新冠疫情权威信息,置顶发布群众较为关注的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信息,目前累计发布疫情通报1120条、防控动态824条、疫情科普102条,让疫情防控信息更加公开透明。(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