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16:42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杜春琳 张雨晨   编辑:冯一嘉

  “感谢市医保局的帮助,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3月9日,市民孙女士一家人专程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市医保局,以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据了解,市民孙女士的孩子患有罕见病,所需治疗用药均为进口药品,市辖区内暂无相关药品库存。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服务群众,安排专人多次与市属公立医院和药品配送企业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应急采购相关药品,确保该类罕见病用药在我市“买得到,用得上”。同时启动报销程序,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后,综合报销比例达90%以上,极大地减轻了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孙女士表示:“以前去外地治疗购药,每年要花一两百万,家庭实在负担不起,现在在淮北就能买到药,还报销了这么多钱,等于救了我们全家,实在是太感谢了。”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医保局将继续秉承“让群众满意,为患者解忧”的宗旨,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断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杜春琳 张雨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