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20 08:50:3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闫肃 通讯员 王珊珊   编辑:冯一嘉

  近日,位于淮北煤化工基地的安徽塑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的建议及时合理,可切实帮助企业有效减少建设周期,这种“问诊把脉”“现场体检”的工作方式,让企业既能规范手续,又能快速建设,值得点赞。

  原来,这是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局推深做实“环企直通车”的一个缩影。为更好服务企业,该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与企业人员面对面沟通,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照环评文本逐条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当场给出具体解决方法。工作人员建议,建设内容发生变动时要及时进行环境影响变动分析,同时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使用。

  据悉,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助力项目建设,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局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环境监管模式,引入环境保护第三方,充分利用环保管家的专业技术实现基地环保管理全流程的把控,全面实行环保审批服务“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通过上门服务、主动帮扶、服务告知、召开协调会等形式,对辖区重点项目进行精准对接服务,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下一步,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进辖区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紧密对接企业与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不断提高环评审批质效,强化项目环评服务保障,同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环保措施,助推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记者 闫肃 通讯员 王珊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