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30 08:55:4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杨晓华   编辑:冯一嘉

  “谢谢哥哥姐姐们送我们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我们可以背着新书包上学了,我太高兴了。”近日,濉溪县韩村镇建元村小学一年级学生陈艺鸣接过淮北矿业集团青年志愿者许多递上的新书包,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按照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碳鑫科技、临涣焦化、童亭矿、临涣选煤厂等淮北矿业集团四家单位团员青年组成的“太阳石”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该集团定点帮扶村濉溪县韩村镇建元村,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党员送去书包、学习用品、体育器材、慰问物资等,送上企业的关心和问候。

  “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淮北矿业集团“8090”青年讲师团成员黄婵婵为现场30余名小朋友讲述雷锋的故事。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知,并纷纷表示要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帮助孩子们克服与人交流的胆怯心理,提升自身的参与感和满足感。为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志愿者们把绘画本、小玩具、笔记本、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以奖品的形式发到孩子们手中,激发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品质。

  从学校出来后,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建元村6位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生活上如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志愿者将力所能及提供帮助。(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杨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