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31 09:06:20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编辑:冯一嘉

  清明将至,市城管局加大监督、制止和清理在城区主要干道和公共场所焚烧、抛撒纸钱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摈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实现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日前,市城管局印发《2023年清明节祭扫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方案》,对三区一县周密部署,提前行动,强化措施。重点防控地区市殡葬服务中心、濉溪县殡葬服务中心、方山陵园、福寿园纪念陵园、龙山公墓、圣安福园陵园、鹰山公墓、凤凰山公墓、榴园公墓,每天执法人员不少于3人,执法车辆不少于1辆,落实“定人、定点、定岗、定责”工作机制,保证道路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同时,对防控重点地区附近主要道路的环境秩序进行巡查检查,针对违规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乱摆摊点、占道经营、销售丧葬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摸底,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生产、经营销售祭祀用品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随意焚烧纸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导和集中整治。

  “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市区主次道路两侧、广场、公园、绿地等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在以上区域内不发生随意焚烧冥币的现象。”3月27日,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祭祀行为多发生在夜间这一特点,执法队员将加强夜间市容环境整治,保持夜间巡查管理不放松,保证对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倡议广大市民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方式,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尚,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弘扬新风’的良好氛围。”(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