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5-17 09:13:04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黄珺   编辑:冯一嘉

  2023年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行使用“掌上执法APP”,通过数据归集、系统对接、应用实施等举措,不断丰富“掌上执法APP”执法内容,使“掌上执法APP”在交通执法工作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支队所辖9个路面大队“掌上执法APP”应用已实现100%覆盖,实际使用率达100%。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各执法队员“掌上执法APP”使用情况,科技信息科通过边测试、边应用、边优化,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制定问题分级处置、问题转递交办和反馈制度。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讨论会10余次,现场解决问题20余个,确保APP运行准确率98%以上。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运用指挥中心平台的主体查询、预警提醒等模块,及时收集全市范围内的车辆信息,实现数据间的实时共享互用,统一调度路面执法队员,实现9个执法大队全覆盖。通过“指挥中心+APP监管”的双重运行方式,随时监看黑名单车辆,形成联动监管局面,确保执法不留盲区。大队联动实现执法行为“精准化”,对于正在行驶且在辖区范围内的未结案车辆,“掌上执法APP”会自动报警,基层大队可自主使用APP进行执法,根据地图、北斗定位、违法车辆的速度、方向、行驶轨迹来综合判断行进方向,在车辆必经路段进行设卡查处,减少了基层队员的执法步骤,大大提升了基层一线的执法效率。

  截至目前,执法支队依托“掌上执法APP”发现各类违法线索600余个,立案处罚582台次,全面提升了执法效率。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探索科技手段在交通执法上的运用,进一步完善交通综合执法信息系统,切实提升数字化智慧执法水平。(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黄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