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01: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黄珺   编辑:冯一嘉

  淮北市自5月5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严厉打击各类不规范营运行为,有效规范客运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70余台次,执法队员620余人次,现场检查出租汽车1928台,现场整改171台,轻微免罚及签署承诺书各66台,依法处罚4台,出租汽车不规范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制定整治方案,细化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积极有效地开展一系列整治出租车市场行动。定期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整治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整治行动高质量完成。组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采取易懂、易接受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运输市场治理的重要意义,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主动投诉举报,提供证据和线索,努力营造“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交通执法部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设立5个督查点,采取现场执勤、乘客举报、路上巡查等方式,重点查处出租汽车18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文明服务行为,确保执法监管“无缝隙、全覆盖”。对检查出的问题发现一起、查证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对拒不改正、持续违反的将加大处罚力度,要真名实姓公示曝光,真正使规范经营深入驾驶员内心。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将规范出租汽车行业营运行为纳入常态化管控,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黄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