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推行市政府领导法律咨询员服务模式

2020年09月07日      作者: 俞晓萌 通讯员 胡艳玮

  推行市政府领导法律咨询员服务模式是深化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一种重要方式。淮北市自2018年下半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法律咨询员参与市领导各类涉法事务100余件,积极发挥了智囊作用。

  据了解,市政府法律咨询员是从市政府法律顾问及立法和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人才,根据其执业专长,为对应市领导分管领域的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疑难法律事务、合同谈判等工作提供咨询和论证。

  为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法律咨询员实行AB岗,重要会议“即叫即到”,紧急事项“即交即办”。同时,建立了“以事前防范为主和事中控制、事后化解为辅”的全过程法律风险化解机制,以推进全流程法律服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