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济宁市人大来淮考察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21日      作者: 王晨

  9月17日至18日,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率队来我市考察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张香娥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朔西湖、碳谷湖、南湖、乾隆湖、绿金湖等地,实地考察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成效专题片,有关部门介绍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

  我市抢抓资源枯竭城市政策机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成功将昔日煤灰蔽日、沉陷遍地的“矿山城市”打造成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公园城市”,走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得到陈颖充分肯定。她说,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经验做法,继续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这篇大文章,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

  方宗泽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他说,济宁市与我市都面临着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难题,两地在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生态修复、综合利用等方面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希望今后两地人大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