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张西明在淮北市督导调研时强调

结合淮北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力量

2020年10月28日      作者: 王晨 俞晓萌

  10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来我市,督导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等参加督导调研。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钱界殊、任东、孙兴学分别陪同。

  在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张西明详细了解陶铝新材料应用及航天材料铸锭生产线情况,鼓励企业打好科技创新牌,不断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因技术世界一流成为皖沪两地经济交流的热点,张西明在听取项目介绍后表示,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平山电厂承载着国家重托及清洁煤电的希望与未来,要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把项目做大做强。在淮北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张西明察看了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等。他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补齐产业链条缺环短板,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张西明一行还深入理士新能源、英科医疗,希望企业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产品转型升级。

  市城市展示馆和历史档案馆记录了我市建市以来的沧桑巨变,张西明步入“两馆”展厅,认真听取事迹介绍。他说,要发挥好利用好“两馆”阵地,对接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常态化教育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南湖、绿金湖是我市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项目,如今草木葱绿、环境宜人。张西明对修复后的美景连声称赞,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让民生福祉更加厚实。

  作为苏鲁豫皖接壤地区较大的佛刹宝地,显通寺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张西明在调研时指出,宗教要坚持中国化方向,与党的领导、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民族利益相一致,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爱国爱教。在临涣文昌宫,张西明重温了淮海战役激烈的战斗场面和淮北人民动人的支前故事。他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要把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吸引更多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在淮期间,张西明一行近距离感受了淮北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对我市成功走出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创新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淮北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中,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市委书记黄晓武表示,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巩固提升优势传统产业,着力发展“四基一高一大”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