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六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组织建强,把队伍带好,把作风抓实,把风气树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取得实效。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完善落实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三查三问”,扎实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牢“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为发展配干部、用墩苗助成长”用人导向,扎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等工作,推深做实“三案”精准管理,探索开展分类考察考核,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储备力度,认真筹备明年市县(区)党委换届工作,特别要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具备“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的干部选拔出来、任用起来。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建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和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深化“整镇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镇创建行动,不断优化市、区(县)、街道(镇)、社区四级联动体系,探索完善“网格党组织+民情议事会”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机关、国企、高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密切联系群众,巩固拓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严格执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举措,特别要深化“入户连心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听实话、察实情。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同级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和部门的监督,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落实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开展暖心回访,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历史重任,在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实践中拼搏进取、建功立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