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章理中:在强化创新中走出媒体转型发展新路

中央和“三省一市”重点新闻媒体负责人齐聚
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共话媒体转型深融合

2020年10月31日      作者: 吴洋

  峰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1日,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中央重点网络媒体负责人及“三省一市”重点新闻媒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长三角网络传播实践、探索媒体转型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分享。会上,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表示,主流媒体要走出发展新路,必须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安徽新媒体集团从六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在去年和今年共有五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在加快新媒体建设、提升新媒体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全媒体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主流媒体,如何以改革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媒体转型发展新路?章理中表示,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闻舆论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强化创新,从六方面加大创新力度。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会上发言

  章理中介绍,在运行机制上,集团发挥“网端报微视”传播矩阵一体化和“策采编审发”内容生产一体化优势,提升了融媒体产品原创力、传播力、影响力;在内容生产上,集团充分发挥“徽喜鹊”、“宛新平”、“徽视频”等14个重点融媒体工作室作用,围绕短视频、动漫、手绘、图说、直播、H5等形式的新产品生产创作,形成高潮迭起的宣传态势;在传播方式上,集团顺应移动化视频化传播趋势,完成网络直播120余场,连续举办9场“第一书记夸家底”扶贫助农公益直播。该公益项目不仅为扶贫村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被列入中国记协“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公益项目优秀案例”;在深耕基层上,“中安在线主网+16个市地方频道”同频共振、精准传播的网络宣传平台集群初步建成;在政务服务上,集团借助主流媒体政治优势,先后承办安徽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安徽省人大、学习强国安徽平台等近百个单位的政务新媒体的内容运营,逐步构建全省政务新媒体传播体系;在技术保障上,集团借助大数据技术,分层、动态、精准进行信息投送,及时捕捉舆情热点,有的放矢地进行舆情研判和舆论引导。集团技术团队还为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发出“疫情应急防控数字可视化决策系统”,为省级疫情的防控决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峰会现场

  章理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媒体的融合发展。今年9月,中央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这为主流媒体做好媒体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将按照中央和安徽省委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把正确导向、坚持目标指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走出媒体转型发展新路。(记者吴洋)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