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中安在线   2021-06-01 17:18: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王菲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淮北讯 6月1日,淮北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曙光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鲁孝诗对2021年淮北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淮北行”主要活动内容作了介绍。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专题宣传。市安委办将通过淮北应急广播、直播淮北等新闻媒体平台,报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事故发生,宣传推广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以及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创新开展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市安委办计划6月上旬在杜集区朔西湖组织开展一场市级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演练,6月下旬开展全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增强各单位、各企业、广大人民群众应急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并及时总结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市安委办将联合各媒体聚焦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以整治“两虚假”“两出借”问题为重点,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策划、落实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实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应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