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完成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医保基金预付

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刘星 杜春琳 张雨晨

  为做好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将国家医药改革政策落到实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医疗保障局于近日完成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医保基金预付工作,共计拨付79.13万元。

  据悉,预付基金即医疗机构向企业支付药品采购款的周转金,市县医保经办机构根据约定采购量和中选价格进行测算,及时向相关医疗机构预付约定采购金额的30%,作为医疗机构向生产企业支付药品采购款的周转金,专款专用,切实减轻了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中选药品正常供应和使用。工作中,市医保局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按照购销合同约定,在药品采购交货验收30天内与药品生产企业完成货款结算,确保在采购周期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