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徐志勤 秦怀庆

  夏季是食品安全多发高发季节,抓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淮北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据介绍,近日,淮北市成立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新增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同步成立工作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淮北市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同时,突出食品安全生产、流通、餐饮、特食、抽检全环节全链条监管,按照省局部署的各环节工作重点,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要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零容忍的态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要将执法办案作为衡量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指标。

  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专项行动要注重发挥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凝聚监管合力。同时要发挥各级食安办、基层食品安全“四员”、食品行业协会作用,动员全社会参与食品治理整治行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加强信息宣传,把控网络舆情,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给予公开曝光,在营造整治氛围的同时,警醒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淮北市将认真落实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通过专项行动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淮北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大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