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加快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培养 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

淮北市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07月28日      作者: 刘环 李翔 凌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淮北市技工建设,加快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7月23日至24日,淮北市举办了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北市总工会、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市建筑业协会、淮北市建管处、淮北市运管处共同组织举办。

微信截图_20210728095616.png

  此次竞赛包含电工、砌筑工、汽车维修工三个职业(工种)。109名在我市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工种)、年满18周岁的企业一线农民工(含在淮北工作的外籍农民工),参加了相应职业(工种)的竞赛。竞赛内容包括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考核内容,及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竞赛由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分别占参赛选手综合成绩的30%和70%。

  此次比赛为农民工搭建了一个技术切磋与交流的平台,比赛中,参赛队员秉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竞赛理念,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尽情发挥,尽力展现。选拔出的优秀农民工,除给予一定的奖金, 同时根据人社部有关规定和我省相关政策对获奖选手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同时选拔出的优秀队员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