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发挥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主渠道作用

淮北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扎实推进

2021年08月02日      作者: 齐新亚 孔彬

  今年以来,淮北市立足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全局,聚焦县区党校发展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健全市、县(区)两级党校联动发展机制,进一步理思路、强举措、抓落实,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发挥了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主渠道作用,提升了党校办学质量。

  高位推进,组织领导有力。市委高度重视,批准在三区分别设立正科级区委直属正科级机构。今年初,三区党校挂牌成立,人员陆续到位,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市委党校牵头起草《淮北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实施方案》(初稿),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建设的总体目标、建设标准、配套要求等具体要求,逐步完善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机制。县区党委专题研究党校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党校在班子建设、经费投入、软硬件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上半年,三区党校均已开展办学。

  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有力。市委党校出台《市委党校联系服务县级党校管理办法》,采取“1名校委+1个处室”对口联系一个县级党校的模式,帮扶指导县级党校办学,推动实现班次学制规范、课程设置科学。开展全市党校系统教学比赛、精品课评选,组织市县两级党校教师学术交流、教学观摩等活动,提高教学能力。实施“联合办学”机制,坚持系统观念,充分调配市县(区)党校办学资源,依托市级党校师资力量开展重点班次干部培训,依托县级党校开展特色党性教育和现场教学,实现一体发展、联动共促。

  担当作为,办学治校有力。上半年县(区)党校立足实际分别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专题班13期,培训党员干部1311人次。发挥理论阵地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通过从“学、备、讲”三方面着手,市县两级师资联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理论宣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半年县区党校共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受众2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党委办党校、管党校的主体责任,把高标准办学作为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办学活力,坚持协调联动,大力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力争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大党校”格局,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汇聚人才力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