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联动 强化重点矿井安全监管

2021年08月26日      作者: 吴永生 朱雪峰

  近日,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对徐楼铁矿开展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做好复工矿山的安全监管。

  徐楼铁矿近年来一直处于停产、停建状态。2021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矿井重新启动,目前正处在复工前期准备阶段,施工队伍、设施设备、矿井系统、外包工程、资质证件等方面安全现状发生了很大变化,安全风险因素明显增加,是濉溪县现阶段安全监管的重点矿井。检查组深入井下一线,查看了矿井重点场所维护、重要设备修复和安全隐患整改现场,并重点检查了矿方和项目部安全技术交底情况,确保施工人员明确工程特点、技术规范、装备性能、工艺方法,施工中存在的危险源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应采取的安全防护措施。

  通过查阅资料、开展座谈和现场检查,联合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换了意见,下达了现场检查笔录和处理决定书,要求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深入一些,把安全发展贯穿企业发展各阶段和全过程,实现企业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