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淮北市签订首个公共机构能源托管合同

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梁辰 刘伟

  8月3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与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能源管理项目(托管)合同,托管服务期限为6年,这是淮北市签订的首个公共机构能源托管合同。

  能源托管作为一种全新的市场化节能服务机制,在减少政府投资、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具有诸多优点,对全社会节能有着重要引领作用。

  市行政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淮北分公司,在公共机构能源托管项目推广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在全市范围开展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能效提升方案显示,经过本次能效提升服务后,年节约用电量42.33万千瓦时,可降低能耗总标煤54.46tce,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38吨,项目同时提供能源监控手段,为用能单位提高能源安全运营管理水平,实现了合作共赢。

  下一步,合作双方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市行政中心进行系统节能改造,提升中心整体能源利用效率,将市行政中心打造成绿色、节能、低碳的公共机构节能示范项目,为全市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创造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工程,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助力节能减排,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