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安康码”再升级!

新增老幼核酸检测报告查询功能

2021年09月14日      作者: 黄旭 陈俊楠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近日“安康码”进行升级,新增了老幼核酸检测报告查询功能和行程卡核验功能。

  以往,老人、小孩总因为不会操作或者没有手机而无法线上快捷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现在,“安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服务页面新增“老幼核酸检测报告查询”功能。新功能支持代查询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操作方法是在“安康码”亮码页面点击“核酸检测报告”进入,再点击“老幼核酸检测报告查询”进入查询页面,准确填写老人或小孩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输入验证码,再勾选小方框,点击查询即可。为保护个人隐私,查询结果页面关闭后,本地不保存任何缓存或相关消息。

  很多地方人们出行不仅需要扫“安康码”,还要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前,核验“安康码”和行程卡需要来回切换页面,很不方便。现在,市民核验完“安康码”后,可直接在核验结果页面点击核验行程卡,无需再次返回亮码页面,更快捷、更省事。具体操作方法是:“安康码”扫码后,在核验结果页面上方可直接“点击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并填写验证码,点击“确定”,即可显示前14天内的行程情况。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