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中安在线   2021-09-18 10:21: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王菲   编辑:王依阳

图片4.png

  中安在线淮北讯 2021年9月17日,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交通运输行业治理难点、难题,开发并使用科技化执法系统,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的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议介绍,淮北交通以承担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建设安徽省试点任务为契机,确立了以构建一个行业大数据中心、一个智能监测网络、N套信息化应用平台和制度、标准、保障三个管理体系为核心的1+1+ N +3的智慧交通建设目标,以科技信息化手段推进行业智能治理。目前各类基础数据和运营动态数据已近30亿条。2018年以来,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自主研发多套科技系统,破解了车辆遮挡牌照“无法识别”、后续处理“无抓手”及案件当事人不到现场“无法接受处理”等困扰治超非现场执法的10类“卡脖子”难题,探索出以“8大科技系统、3大应用平台、4大运行机制、1套执法流程”为支撑,精准化、常态化科技治超新模式,制定并发布全国首部4项科技治超地方标准,实现十大治超软件高度集成。2021年6月,淮北科技治超做法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关注。

  会议指出,淮北交通以不停车检测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应用为手段,研发建设了公路科技治超平台。2021年上半年超限率降到0.03%以下,远低于国内各省市1%的标准,每年节省道路养护维修资金近6亿元。2020年以来先后落实行业68项风险管控与546项隐患整改,挂牌督办2家单位,危险驾驶行为从2019年每月近54000起下降到现每月1500起左右,下降幅度97.3%。2020年11月,淮北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控体系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平安交通”优秀案例。

  与此同时,淮北交通研发建设了行业协同监管云平台。2020年8月以来,云平台已经累计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14307条,其中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的线索13173条,占违法违规行为总量的92.07%,对行业不法经营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有效维护了合法经营者权益,促进了行业生态健康和运输市场经营秩序的平稳有序。2020年12月2日,中国交通报以“淮北交通云平台监管协同更智慧”为题进行头版头条报道,向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推介淮北模式。(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