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

“双公示”季度评估检查淮北市全省夺魁

2021年09月22日      作者: 王守明

  淮北市着力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数据归集公示(简称“双公示”)工作落到实处。在2021年省“双公示”季度评估检查中,淮北市“双公示”工作最终得分98.4分,位居全省第一。

  标准化要求,加强部署。根据各部门权责清单,制定并下发“双公示”事项目录,根据国家制定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标准归集并上报数据。截至目前,已归集并全量上报“双公示”数据共计64.3万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43.9万条、行政处罚信息20.4万条。

  智能化手段,加强保障。通过自动对接提高数据归集效率,打通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审批、市场监管、公积金、交通违章等部门业务系统对接渠道,实现线上办理的“双公示”数据自动归集。部署“双公示”数据校验规则,提高数据质量,对各县区、各部门报送的“双公示”信息合规性进行分析,拦截存疑数据并反馈回数据源单位进行修改确认,已累计拦截并修正704条数据。

  严格化管理,加强调度。采取日提醒、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全市33家市直单位和4个县区“双公示”数据的报送率、合规率、及时率进行统计分析,有针对性地补缺补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市级“双公示”季度评估,重点解决瞒报、迟报、错报等问题,全面提升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和合规性。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