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中共淮北市委党校“三聚焦”助力依法治市建设

2021年10月05日      作者: 孔彬

  聚焦干部培训。在主体班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解读》《<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和创新》等法治专题8个,重点分析解读全市法治建设进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升党员干部法治素养。通过组织学员赴信访部门开展信访实践、赴烈山区法院开展法庭辩论等方式,增强学法用法主动性和自觉性。

图片1.png

  聚焦科研咨政。与司法部门构建法治科研联合体,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重点任务,建立系统性、常态化合作机制,促进法治理论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今年以来,共立项省市级课题7个。

  聚焦理论宣讲。选聘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充实法治宣传专兼职师资库。深入企事业单位、镇村,宣讲《宪法》《民法典》、党的创新理论等,常态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法治宣传新格局。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近百场,覆盖群众1万余人次。(通讯员 孔彬)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