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通用机场开始选址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刘星 朱伟阳

  10月14日,淮北市召开通用航空和低空领域开放工作座谈会,标志着淮北市通用机场选址工作启动。

  据悉,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表演、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根据《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到2035年,全省实现所有地级市和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覆盖全省所有区域。机场密度和航空应急救援等通航服务能力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规划布局6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其中淮北将建2座。

  我市各相关单位将明确责任,加强沟通,抓住“低空领域改革”“成本降低”两个机遇,全力以赴做好通用机场选址资料收集和现场查勘等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选址基本确定,为通用机场全面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