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爱在深秋 乐享重阳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郭梦思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增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淮北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开展“爱在深秋,乐享重阳”系列活动。

  近日,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及时组织老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握其重大意义、实践要求。老干部们通过集体学习、在家自学等方式,热议淮北市近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建设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发挥正能量。

  11日下午,“金婚耀相城,传承好家风”淮北市最美金婚家庭颁奖仪式在市传媒中心举行,市检察院吴继孝夫妻、李家治夫妻荣获“最美金婚家庭”称号,最美金婚家庭夫妇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在家庭里相爱相扶、携手同行,退休后不忘己任、老有所为,为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续写了最美夕阳红,巩固深化了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4日,市检察院部分退休老干部来到双堆集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考察,回顾革命初心。淮海战役纪念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

  老干部们仔细观看,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随后,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工作人员把节日慰问品送到老干部家中,并表达了院党组对他们的祝福。

  此次系列活动强化了“银辉添彩”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老干部们在感受着重阳节的节日氛围之时,也感受着来自院党组的关心关爱,他们纷纷对市检察院院党组长期以来给予的组织关怀和服务保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智慧、经验和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添砖加瓦。(郭梦思)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