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韩恒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徽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密工作,9月份省院专门下发了相关部署文件。按照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指示,淮北市检察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相关活动,并于10月14日组织开展了淮北市检察机关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是2021年淮北市检察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增强全市检察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检察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竞赛由线上知识测试和知识抢答两个环节组成,共有来自全市检察机关40余名检察人员参赛,市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办公室、宣教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认真作答。知识抢答环节,选手们精神抖擞,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市院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网络安全保密意识,共同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提高检察人员日常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构筑检察机关 “三网”网络安全屏障、促进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将结合网络安全培训教育、网络安全检查等机制,补短板、强弱项,积累有效应对网络安全攻击和威胁的经验,为检察机关工作提供良好的网络安全保密环境。(韩恒)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