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淮北市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黄旭 宋晓晓

  10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相关文件。

  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我市成立了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证照分离”改革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审批效率。全面落实“一次采集”企业开办信息,进一步整合企业开办所需材料,压减到一套5份以内,目前已经压缩到3份,位于全省前列。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已经在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制定《淮北市电子印章应用管理办法》,实现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5枚公章,全年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5万枚以上,减免企业开办费用300万元以上,积极为企业减负。

  在全市推行深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扩大试点范围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和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全部纳入简易注销试点范围。压缩公告时间,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和协同办理,并先行在食品生产领域试点开展企业注销登记与行政许可注销登记同步办理。今年1月27日,《安徽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印发,对532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改革,我市各部门及时出台了各项改革审批方式的后续落实措施,激发了市场活力,改革成效显著。1至9月,全市企业登记6026户,新办个体工商户24772户。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任务的意见》《建立企业开办注销新机制全面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的实施方案》《淮北市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管理方法(试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