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组织开展能源化工产业煤质化验工技能竞赛

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徐志勤 张锋

  10月19日上午,全市能源化工产业煤质化验工技能竞赛在淮北选煤厂开赛。来自能源化工产业各单位的80名选手,通过技能竞赛理论考试和实操项目一较高下。

  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等部门今年已联合组织开展了10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4类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36项,市级一、二、三类职业技能竞赛19项,涉及近200个工种。我市能源化工产业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各级工会组织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制度和机制,此次参赛选手中有多位在省内外的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人才是成就事业的关键,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我市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大力推进我省技工大省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各项技能大赛的举办,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唱响岗位练功、技术比武主旋律,组织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新时代,不断拓宽竞赛领域,丰富竞赛内容,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技术精、素质高的产业工人队伍。

  竞赛现场, 淮北选煤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刘锋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大赛将充分展示我市新时代煤炭行业职工队伍的技术水平和劳动风采,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的新征程中,争当主力军,展现新作为。”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