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在市委党校进行专题授课

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齐修平 韩恒

  应中共淮北市委党校邀请,10月18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为全市第50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1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课上,唐保银以“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 树廉洁之心 行廉洁之事 做廉洁之人”为题,与学员们从廉政的内涵、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当前腐败问题的特点及成因、时刻牢记高悬在自己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保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抓住不放。从苏区时期出台的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坚决打响新中国“反腐第一枪”、再到如今“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决心,百年党史里蕴含着我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情,更用壮士扼腕的决心诠释了我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担当精神。

  唐保银强调,大家应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干部,不能把“想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想当官”的教诲抛却脑后;更不能淡漠党性,忘记根本,为获取私利放弃大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齐修平 韩恒)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