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城乡地表水厂水源地规划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王陈陈 王禹

  近日,《淮北市城乡地表水厂水源地规划报告》专家审查会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规划目标与任务明确、规划范围合理、水源地选址基本合适,符合规划编制要求,予以通过。

  《淮北市城乡地表水厂水源地规划报告》由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规划设计编制。评审当天,专家组实地查勘了现场,认真听取了城乡供水现状、规划目标与任务、城乡蓄水预测、地表水源地规划、水源保护区划定与管理等8个方面的汇报,并结合淮北实际,对规划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让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列入安徽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省级重点民生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结合淮水北调、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布局,统筹谋划淮北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与城乡饮用水水源地及地表水厂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超采区地下水水位下降、部分地区水质不达标等一系列问题。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