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全方位加强社会组织监管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朱冬 袁兢

  为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治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公共环境,我市多措并举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有效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做实年度检查。印发《关于开展市级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的通知》,对登记在册的市级社会团体、市级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书面+实地”检查方式按比例抽查年检材料所涉事项。2020年年检社会团体158家、民办非企业97家,参检率达82.3%,年检合格率为95.7%。

  开展联合抽查。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依托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综合运用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市133家行业商协会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自查工作。

  完善三类名单。根据《淮北市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时将信用状况相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管理,实时更新通报整改名单、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截至目前,已公示社会组织65家。

  净化发展环境。印发《淮北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所有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进行调查核实,确定整治社会组织名单,逐个明确整治措施、步骤和时限。采取注销登记、撤销登记等整治措施17家,其中对整改无效的社会组织行政处罚11家。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