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四党支部与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开展司法联合共建同过党日活动

淮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四党支部与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开展司法联合共建同过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2021年11月11日,淮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四支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联合共建同过党日活动。

图片3.png

  刑侦支队第四党支部书记、刑科所所长丁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刑庭庭长陈雷雨、市检察院一部副部长于雪梅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旁听庭审”、“观摩教育室”、“政治学习”和“刑事司法研讨”四个环节,与会党员首先观摩旁听了范某某故意杀人案的一审庭审,切实感受刑事案件庭审过程举证质证阶段证据的重要性。接着实地参观了市中院院史陈列室、反腐倡廉教育室。然后在中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员交流会,陈雷雨书记带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院第四党支部总结了支部党员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最后,与会党员对刑事司法业务分别从公安、法院、检察院的职能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如何提高证据的客观性、科学性、有效性,如何建立公检法个案分析研讨机制、定期会商机制展开热烈的讨论。

  公、检、法三方党支部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共建机制,着力构筑广而精、红而专、实而强的“连心桥梁”,持续增强支部党员忠诚看齐、守护公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