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市城管局审验11家渣土运输公司资质

每辆渣土车、每处停车场一个都不能少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徐志勤 马晓伟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11家渣土运输公司进行资质审验,进一步实现渣土车密闭运输长效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渣土运输环境,严格落实渣土运输企业准入清出制度。

  “经过现场审查,你们公司符合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核准条件,希望再接再厉确保营造良好的渣土运输环境。”11月9日下午3时许,市城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对市鼎旭渣土运输公司总经理赵华东说道。在鼎旭渣土运输公司院内,24台车辆按照规定停放,驾驶员整齐地站在车辆前端等候审验。联合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就渣土运输公司喷涂字样、智能管控系统、密闭装置、放大号牌、停车场地、车辆证件手续等项目对照备案登记表逐项核对,实现轨迹监控、车速监控、视频监控及篷布电动密封顶盖系统正常使用。

  连续几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和渣土车准运资质标准,对我市11家渣土公司相关条件进行全面的勘查检验。在前期现场审核营业执照、车辆数量、车辆保险、制度材料的基础上,本次重点检查了各渣土运输公司场地硬化、车辆数量、环境卫生、车辆标语、车漆喷涂、车箱密封等情况,最终8家渣土公司经过资质审验(鼎旭、鸿程、囿诚、博强、博创、刘抗、范辰、利宇),符合要求,准予经营,另外3家公司的车辆及停车场地不符合要求,未能经过审验。

  经现场查验,部分公司还存在后厢车身不洁、车牌扩大号不清晰、渣土车卫星定位系统未接入市数字城市监控中心监管平台。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责成责任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按要求抓好整改,备齐整改图文资料,重新报送市城管局行政许可科组织检查验收。

  自2014年以来,我市开始推行渣土运输处置公司化运作。为顺利开展审验工作,为后续认定备案提供经验和示范,市城管局超前服务,采取上门答疑、微信提醒等多种形式予以指导,对企业的运转情况、车辆密闭装置、工作场地等软硬件进行详细查看,对公司的社会信誉度、车辆违章情况进行认真调查。通过严格的审查,确定该企业符合继续营运的条件,市城管局将给予该企业渣土经营资质备案。

  接下来,市城管局还将加大对我市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的执法监管力度,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渣土车密闭严、无撒漏、无带泥上路、无违规运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