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徐志勤 沈娟

  日前,我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具体承担全市范围内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

  据介绍,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立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实现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自机构改革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今年10月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推进淮北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着力构建“预防+调解”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选聘行政执法人员、优秀律师、退休法官等人员担任调解员,为全市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快速、灵活、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路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纠纷解决需求,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