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杏花村杯”安徽省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池举行

“杏花村杯”安徽省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
颁奖典礼在池举行

2022年06月25日      作者: 王兆

  6月24日下午,“杏花村杯”安徽省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池州举行。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海内外744名选手报名参赛,收到有效译文答卷523份。经专家组三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翻译协会主办,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池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池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安徽新媒体集团、华立语言村、喜马拉雅安徽运营中心、安徽画报社协办。

  池州作为本届大赛承办城市,以“池州:一池山水﹒千载诗城”为题,以赛为媒、以译为路,聚焦展示“山水池州·灵秀九华”旅游形象品牌,有力提升了该市海内外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据介绍,安徽省翻译协会前身是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2011年成立,多年来,依托安徽省各高校,在围绕组织架构建设、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发现并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高质量翻译服务、做好行业规范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不匪业绩,并于2020年9月25日在合肥正式宣布更名为安徽省翻译协会。

  目前,安徽省翻译协会已发展个人会员近300人,单位会员21个。会员75%以上来自安徽 ,也有来自外省和海外的朋友,涉及英、日、韩、俄、德、法、西等常见语种,也有缅甸、泰国、越南、阿拉伯语,印尼语种,会员年龄层次覆盖老中青三代,有德高望众的教授,翻译家,也有青年外事工作者,也有专职翻译和青年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发挥外事外语资源优势,自2019年起,由安徽省翻译协会发起,联合省内各地市轮流举办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每年宣传推介一个城市,首届和第二届分别在宣城和亳州举行,第四届将在阜阳举行。(王兆)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