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市外媒体看淮北

中安在线   2019-04-20 10:1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俊 方帅星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在即,目前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4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淮北体育中心的大赛物资领取处,实地探访此次赛事具体筹备情况。

  图为领物现场

  图为领物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体育中心场馆内排起长龙,报到并领取参赛物品。其中有第一次参赛的新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

  图为蔡先生在领物现场

  今年57岁的蔡先生是安徽淮北海孜矿快乐跑吧的一员,他高兴地说:“我是今年第二次参加淮马。作为家门口的赛事,淮马在赛事服务、赛事规模、赛道设置方面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淮北马拉松吸引了更多人来参加。我希望年轻人能够迈开自己的腿,一起来享受马拉松。”

  图为麦麦提伊敏和俄布拉依在领物现场

  来自新疆的参赛选手麦麦提伊敏和俄布拉依是就读于淮北师范大学的学生。这是麦麦提伊敏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心里既紧张又憧憬。“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做准备,希望到时能顺利完赛。今年能有幸参加淮马,希望可以认识不少朋友,大家相互切磋,进一步提升水平。”

  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大赛组委会从细节出发,做足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周密预案,落实落细责任,力求以优良的赛事服务,营造一流的参赛和观赛体验。同时,此次比赛起终点为龙山路与创新大道交叉口,赛道贯穿淮北文化地标,涵盖多处经典景观,跑友将在这条穿越千年的赛道上,用奔跑的步伐感受淮北最美四月风景。

  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参与赛事保障的医护人员有67人,同时赛事还招募了红十字会救援队和上海医疗救援队的110名成员沿途待命,最大限度做好医疗保障及应急救治工作。在安保方面,公安部门对赛事进行严密部署,在起终点、沿线赛道、各个安检口全面部署充足警力,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此外,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540名志愿者们将尽心竭力做好服务,充分展现淮北城市的精神风貌和淮北马拉松的服务水平。

  举办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对于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坚持更高定位,瞄准国际一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

  本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媒体集团、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由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记者 张俊 摄影 方帅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