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市外媒体看淮北

感受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变化

中安在线   2019-11-15 08:49:25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俞晓萌   编辑:

  11月14日下午,应邀参加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省级媒体,以及淮海经济区十余家地市级媒体的记者走进我市,近距离感受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发展变化。

  媒体团一行先后来到隋唐运河古镇、南湖采煤沉陷治理示范区、金龙机电(淮北)有限公司、东山口子产业园、陶铝新材料研究院,详细了解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隋唐运河古镇由五凤三阁景区、元辰殿、月老神庙、漕仓堰闸景区等组成,其中以五凤三阁为代表的古镇特色建筑彰显了隋唐文化,2018年9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古镇内层层交叠的隋唐建筑符号,显现出傲视古今的历史风骨与大气磅礴的隋唐气韵。大家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媒体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淮北深厚的历史文化。

  在被誉为淮北“掌上明珠”的南湖采煤沉陷治理示范区,看到昔日的采煤沉陷区变为城中湖,大家感叹这里“天蓝、山青、水清、景美”,为中国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作为以煤炭立市的淮北,也通过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的实施,让煤城变美城,成功实现了城市转型升级。

  随后,大家来到金龙机电(淮北)有限公司、东山口子产业园、陶铝新材料研究院,边听边看边议。

  菏泽日报社业务总监、经营办主任孔涛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二次来到淮北。虽然距离上一次来淮北只有两三年时间,但这次来仍明显感觉到淮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态环境、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淮北大力培育发展陶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智能转型和绿色提升,同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利用,创新发展呈现勃勃生机。对于淮北市传媒中心在此次活动中形式多样的报道,他赞许有加,并表示将加强与兄弟地市媒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