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黄晓武戴克柱讲话 戴启远主持 方宗泽谌伟李明出席

2020年01月19日      作者: 王守明

  1月17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准“持续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方向。

  黄晓武强调,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丰富经验,进一步坚定“持续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决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人民群众热烈响应,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聚力用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在深入检视剖析上聚力用劲,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锤炼;三是在推动转型发展上聚力用劲,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明显提振;四是在践行党的宗旨上聚力用劲,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聚力用劲,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六是在深化专项整治上聚力用劲,一些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逐步消除。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初步实现了既定目标,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盯紧抓实、一体推进;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学深学透、笃信笃行;三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树立标杆、示范带动;四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精准整改;五是必须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六是必须激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七是必须全面从严从实,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黄晓武指出,要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明确“持续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点任务。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再发力,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以贯之持续深化推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再发力,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推进“四个自我”上再发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再发力,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再发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在坚持示范带动上再发力,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勇于战胜转型崛起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越是困难越努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姿态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晓武强调,要着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优化“持续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戴克柱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淮北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突出表现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用;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戴启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时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经常性地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坚守本色,全力助推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市60周年。

  会上,李明宣读了优秀党员干部表彰通报,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