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

2020年10月23日      作者: 王晨 实习生 刘文玲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有关同志以“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为主题开展模拟调研,秘书学习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方宗泽、戎培阜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市人大机关秘书要严格对标“七种能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研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扛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人大调查研究工作质量,方宗泽强调,要精心制订调研方案,规范调研模板和程序,不断改进调研方法和措施;要带着问题去调查,客观、真实地汇总梳理发现的问题,并作出综合研判,特别是针对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发挥具有专业优势的专委会成员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兼听各方意见,增强调研实效;要及时召开调研情况交流会,全面做好总结归纳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对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审议意见针对性;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规范、高效开展工作。

  徐福信主持会议并就加强和改进机关秘书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学习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