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0年10月27日      作者: 王晨 实习生 刘文玲

  10月26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民法院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司法审判能力和案件办理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好下一个五年计划,是事关淮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工委要深入研学市委全委会《实施意见》,结合业务工作和调研成果,继续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决定》落实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法工委关于《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调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间的建议,确定原定10月28日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调整至11月2日召开,会期两天半,会议议题及其他事项不变。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11月25日举行,会期两天。建议会议议题为: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及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