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2020年11月05日      作者: 王晨 实习生 刘文玲

  11月2日至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淮北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表决通过了《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

  方宗泽强调,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激发动力,奋力推动淮北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扎实做好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促进群众办事便利化、提高群众的信任度,着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更快的医疗保障服务;要积极推进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以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为突破点、以加强日常监管为着力点,推动化解相关难题。要严格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因地制宜加强保护,依靠群众加强监管,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使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食品和制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持续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在破解企业难题、培育优势产业、创优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推动民营经济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各级法院要继续发挥破解执行难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大对执行行为监督力度,增强执行监督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关注执行工作,助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周天伟、陈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