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外出学习考察交流会

2020年11月06日      作者: 王晨

  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外出学习考察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10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率队赴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学习考察,交流了解外市人大在提升常委会会议质量、改进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会上,各考察组分别汇报了考察学习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精选常委会会议议题、提高调研质量、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作用等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此次学习考察看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开拓了工作视野,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为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要以学习考察为契机,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方宗泽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提升常委会会议质量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强化有效监督,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常委会审议意见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要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淮北实际,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修改完善《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意见》,制定出台《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最大限度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人大工作中。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选精选优常委会会议议题,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实效,不断提高常委会审议监督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