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张红文来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把握大局精准发力 更高质量转型升级

2020年11月10日      作者: 邹晨光

  11月8日,副省长张红文来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扩大发展优势,勇于开拓创新,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活动。

  张红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安徽天路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陶铝新材料和无人机生产研发情况的汇报,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在抢占发展制高点上下好“先手棋”。

  调研座谈会上,发展改革、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交流发言。张红文边听边记,要求调研组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争取将一些好意见、好建议纳入规划纲要或专项规划。

  张红文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张红文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新的重大判断,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更好统筹“两个大局”,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理论概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中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布局,把握大局,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淮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新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生态,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升级。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表示,淮北将以此次宣讲、座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重点围绕陶铝新材料等产业做好发展规划,汇聚优质要素,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步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淮北落地生根,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淮北力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