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王晨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来淮调研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思想动能、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全力以赴推动新发展阶段绿金淮北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对标全会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立足人大职能,利用人大优势,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发挥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依法保障和推动全会精神在淮北市贯彻落实。

  会上,方宗泽还就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