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周金群

  11月27日下午,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张旭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关于完善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处理和落实机制、优化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建设智慧人大、加强淮沪交流合作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等调研成果,讨论了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和建设的成效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旭在讲话中回顾了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分析了研究会工作与建设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

  方宗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近年来,研究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开展调研、考察、研讨等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调研抓得实,调研成果有分量;学习抓得紧,丰富载体有实效;活动抓得好,形式多样有活力。

  方宗泽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人大工作研究会的“主攻方向”。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及全体成员要本着“抓重点、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继续加强学习研究,围绕地方人大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前瞻性,确保工作重点与大局合拍同步。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研究能力较高的资源优势,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助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